close

蹦跳少女Ariel  

又是拖了好一陣子才更新的稿件

這是上一篇提及,為朋友設計的大頭貼。

 

說是設計,其實只是按照姐姐(我朋友~)給我的文案

畫出她所希望的人物 

 

有別於前陣子都是以代針筆繪製線稿>掃描>AI&PS上色的方式

這次直接用鉛筆草稿>掃描>PS作圖

太久沒有拉貝茲的下場是,光是線稿我就拉了一天 

而且因為不喜歡貝茲拉出來的線條,感覺很死

便改以兩條貝茲填色的方式完稿

雖然費事了點,但是線條漂亮多了

上色的部分,不知道為什麼檔案上傳上來顏色都會變調(只有痞客會這樣!!!)

 

 

未命名-1  

↑ 右圖為原稿!

或許是跟色彩模式有關...?

一般來說,電腦都是RGB模式

怕之後要印刷,我都習慣以CYMK模式下去作圖

如果之後印刷有色偏,應該.. 偏差會減少吧QAQ?

 

或許是秉著一定要在開學前了結一件事的莫名堅持

完稿那兩天我硬是看了兩天的日出解決這份稿子(乖小孩不要學噢!

甚至度過了一天一餐的生活.. (其實是日夜顛倒白天來不及吃XD

雖然朋友知道了都叫我還是要乖乖睡覺乖乖吃飯

不過這是我個人的任性哈哈

口頭上嘻嘻哈哈地說我會我會

背地裡還是...

我想朋友們知道事實的真相應該會大怒吧(像這樣XD

 

 

最後交稿是另一份檔案,(私心覺得)是更燦爛的咧嘴燦笑唷!

甚至因為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女孩,特地根據文案寫了創作理念:

 

創作理念:

綁著馬尾的活潑女孩兒

咧嘴燦笑代表著她的親和力

展開的雙手是對這世界的探索

 

繫著的蝴蝶結髮飾、條紋讓人聯想到甜美的糖果

 

想到甜點,想到粉紅色

很容易就聯想到女孩兒都喜歡的草莓蛋糕。

 

註:

雖然二階文案取消了紗布的要件,小小私心加上了個OK蹦,也算是對「蹦跳」的交代了(笑)


接下這份工作(?)其實對我來說是一種挑戰

看似簡單的內容,要傳達委託人的想法卻不容易

更甚者,還要多次溝通才能完成筆下的人物

也有畫了好幾次稿件最後採納的還是初稿的狀況發生

之前也接了另一個朋友的case,畫的也算是人物形象

最後有沒有採納不得而知,不過過程中也是畫了至少三四個版本哈哈

 

其實,若不是我個人的奇怪堅持(硬要一口氣完成)

這應該還算小case吧...?

 

總之,除了挑戰

我更高興的是有人喜歡我筆下的人物

若是閒暇之時,歡迎讓我磨練磨練唷((大誤

我們下次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hotoshop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